1.jpg

說要運動也喊很多年了,

有時候心血來潮走個操場然後過兩天又懶病發作....

今年開始運動的契機是心情低潮,

低潮到想去學潛水、想去爬山、想列些清單去完成然後打勾....

 

不過化為行動的一個轉捩點是因為心情過於低落,

影響到食慾跟睡眠,

就這樣吃不下也睡不好的狀態在過完年後突然發現瘦了2kg,

也好,這樣算賺到,從本來的64公斤變成62公斤....

 

但一邊痛苦著,一邊又想重新出發的自己,

想著至少做些事情,讓我覺得我能改變些甚麼...

於是,維持這降下的2公斤成為我第一個目標......

 

食物方面,我減少澱粉的攝取和甜點的誘惑

開始喝黑咖啡,意外的發現喝咖啡也可以抑制一點食慾,

絕不節食,肚子餓就是吃,想吃甚麼還是吃,人生苦短,也不需要虧待自己。

 

平時能走路的就不騎車,有時候去個超商還特地繞遠路回家。

4月份開始爬山,

在疫情前也去了親子等級的新化林場還拿下了開始爬山的第一座小百岳-東藤枝山

正覺得自己可以走爬山路線時,

台灣在2021年5月下旬進入了三級警戒,連山林都封了。

不過意外的收穫是從62kg偶爾會到60、61的數字,

更在五月中時首度看到5字頭的體重,當然~隔天又回去6字頭囉~

不過根據後來的經驗是,

只要體重有到過,繼續維持,

它就會有機會再度出現,然後常常出現,最後就穩定到該體重了。

2.jpg

 

工作方面的改變就是輪流居家辦公,

因為省下了通勤時間,5點一到就拉著居家上課的孩子一起做運動,

有時候鬱悶到一個不行,吃飽飯就自己去家附近空地、大街小巷亂走,

一走就1小時起跳。

3.jpg

 

疫情關係不能出門逛街購物,但手指頭可不能休息,

迪卡儂只要299就免運的好服務,我也買了1kg啞鈴一組(2個)

迪卡儂的啞鈴有著超夢幻可愛的顏色,

買來就算沒有用,當擺飾也很漂亮(大誤)

4.jpg

 

然後手指頭繼續動,又上momo買了無繩跳繩

關於無繩跳繩的必要性見仁見智,

但要是你家中空間有限或是像我跳繩時怕絆倒而用力跳很高卻更累,

那麼真的可以考慮買無繩跳繩歐!!

5.jpg

 

像我買的這組還有電子計數等功能,自己也可以具體知道跳了幾下,

邊跳邊數根本很容易忘記數到幾下了,噗。

6.jpg

 

有人說,何必買無繩跳繩,假裝在跳繩自己跳不就好了嗎?

我個人是覺得阿~~~這就是一種儀式感,

買啦買啦!哪次不買的是不是呢!!

7.jpg

 

然後卡了一段時間的59~61kg的遊走,

終於在7月上旬見到了58kg的出現~~wow~

這對我意義重大,因為懷孕前我是59kg,

除了前期懷孕吃不下倒瘦了2kg,然後就沒再回到5字頭過了,

也這樣隨心所欲寡廉鮮恥的過了多年......

8.jpg

 

瘦下來的這段時間,自己也發現穿衣服有比較鬆,

尤其是褲頭感受更明顯.....

站在鏡子面前的自己,也更有自信了。

1.jpg

 

輪流居家辦公大概在七月中結束,

這時已經無法過著五點下班就開始運動的生活,

不過這段時間養成的運動習慣,在回復正常上班後還是維持著繼續運動的狀態。

從居家辦公後除了啞鈴、跳繩,

我也會搭配youtube上的舞蹈影片做為運動,

偶爾來一下能力可及的瑜珈~~~~

這是居家辦公時期最大的收穫吧!

(小布也都會跟著做,或是說來亂的,哈)

9.jpg

 

隨著疫情逐漸解封,我也和網路認識的山友Eileen決定9月初開始爬山,

爬山終於成為我的最愛,

爬山時可以忘記好多煩惱,我只要專注於爬山就好,

沿路的美景也讓人身心舒暢,

登頂更讓人獲得成就感,

這一切都讓我相信自己可以過得更好,我也值得更好。

28.jpg

 

住附近的同學看我爬山的英姿(哈)

也勾起他想登百岳的動力,於是開始揪一週一次一起去跑步。

10.jpg

 

不過啊~因為錯估自己能力,

在9月底的周末連續兩天爬了雞籠山跟柴山,

就在柴山下山途中左膝受傷了....燈冷.....

我的爬山夢也太快夢碎了吧!!

16.jpg

 

總言之~10月初我還是跑去爬嘉義獨立山了,

本來以為膝蓋差不多好了,但這次爬山讓我膝蓋再次惡化,

因為根本就還沒好咩~哈哈哈哈哈......

接下來不敢再鐵齒,安心休養,也上復健科電療復健~

11.jpg

 

因為醫生告知我左腳股四頭肌沒有肌力可言,

我想是因為20年前車禍受傷後,我習慣性地以右腳為主出力,

左腿竟然逐漸萎縮,兩隻腿看起來粗細真的不同,

實際施力時,迷顯看出右腿出現肌肉,左腿用力時肉還是軟的根本沒肌力可言。

12.jpg

 

醫生也說我想要再爬山,就要把肌力都練起來才能保護膝蓋,

於是我開始練習肌力,甚至又上迪卡儂我的好朋友下單了負重沙包

下班回家就會綁左腿更強化它的肌力訓練(這是醫生建議的)

14.jpg

 

因為這段休養期無法再跑步跟爬山等運動了,

在家倒是很安分的練習自己的肌力,

剛開始以股四頭肌的訓練為主,漸漸的加入臀大肌的訓練,

以膝蓋不痛為前提的復健,目標是11月底再次跟山友爬上另一座小百岳的約定。

然後呢,10月下旬,竟然出現了56kg的數字~普天同慶啊!!

雖然也是56~58kg跳來跳去,但今年確定的是已經瘦身6kg,

對自己來說是很大的鼓勵,

衣服褲子都能小一號購買,整個人更漂亮、更有自信是真的~~~

15.jpg

 

減重塑身的這條路上繼續努力,

也希望自己的爬山之路能平安順利,築夢踏實,

默默期許明年生日送自己一座山

17.jpg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艾絲絲 的頭像
    艾絲絲

    偽山女孩

    艾絲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